在去年四月多的時候,看到學校有很多暑假短期遊學的海報,
那時就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去看看。
原本在猶豫要去San Francisco還是Philadelphia
跟媽媽討論了一下後決定選擇位在PhiladephiaTemple University遊學。
因為我爸媽還有一筆錢存在美國,他們也想藉由這次順便領回來。


我的簡略行程規劃如下:
7/3 - 從台灣出發 
7/3 - 23:20抵達TexasHouston
7/5 - 開車往LouisianaNew Orleans(約5小時)
7/5 - New Orleans一日遊
7/8 - 抵達Philadephia、安頓宿舍
7/10 - 01:25爸媽從紐約飛回台灣
8/3 - 搭機回台

 

✎機票
 

首先,我的機票都是五月才訂的,真的頗貴。
因為都屬長途飛行,選擇比較舒適的長榮的菁英艙,單人價格共約台幣80,000
但當初因為學校的資訊一直沒確定,也沒辦法提早訂

 


 

IMG_1603.JPG

 

Philadephia Temple University ACT介紹

首先,這次主要就是參加短期的課程。
因為我覺得ACT課程本身沒甚麼好介紹的,所以文章敘述會著重在天普大學部分 

 

✎學費
總金額為USD 3850
因為我的大學跟TU是姐妹校的關係,學校有去談有無優惠。
而今天的優惠是免原本需要的50美金申請費。

 

✎宿舍-Morgan Hall
Program堤供的宿舍網址如下:

https://housing.temple.edu/campus-living/residence-halls/morgan-hall

四個人一間房,房門進去有兩個房間,每個房間2個人住

學校安排給你的室友一定是不同國籍的!我室友是韓國妹子
每個人都有一張書桌、一張床、一個衣櫃。
廚房有兩個爐子跟微波爐,也有提供基本餐具,但怕不乾淨可以自己買。

 

IMG_2016.JPG

 

✎飲食
學校有給一張Owl Card(學生證),裡面有325美金的Dimand Dollar
可以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商店使用。
包含Starbucks XD

以下列出幾間學校附近的餐廳 :

 

Johnson & Hardwick Dining Hall (J&H)
學生只要持有宿舍門禁卡就能免費到裡面吃飯唷!
類似Buffet,東西不多,但想省錢可以到這邊吃!

 

Food Stand
學校裡有很多餐車,可以買早餐。
早餐推薦這個Bagle Hut!我超愛吃他的Bagle配冰咖啡
回台灣都吃不到了QQ
PS. 部分可以使用Dimand Dollar哦!

 

未命名拼图.png

IMG_2044.JPG

 

China Star中式餐廳
不能用Dimand Dollar,但是附近最好吃的中式餐廳
有一般類似簡餐的套餐,還有乾鍋,適合2-3個人分著吃

IMG_1663.JPG

 

 

✎宿舍周遭生活機能

 

The Fresh Grocer超市
就在宿舍旁邊
可以先到收銀檯後方的櫃台辦免費會員卡(短期覺得不需要也可以不用辦XD
我們常常到這邊買食材,在宿舍自己煮(每個房間有兩個爐子)
每個房間提供1~2道菜,大家一起在Meeting Room

IMG_1881.JPG

IMG_1857.JPG

 

 

✔車站
橘線Cecil B. Moore Station
距離宿舍非常非常近~走路約三分鐘!
要到市中心,或其他地方只要約10分鐘就到了

IMG_2019.JPG

 

 

✔ 兩間健身房

天普大學有幾間堤供學生免費使用的健身房,也有籃球場
進出把學生證給他就行了!
也有很多免費的課程可以參加哦~

IMG_2899.JPG

IMG_2031.JPG

 

✎費城其他景點

Philadelphia Premium Outlets
開車1小時、地鐵2.5小時
18 West Lightcap Rd, Pottstown, PA 19464
營業時間:10:00-19:00

 

我是跟朋友搭Uber去的,一起Share車資
一個人10美金左右

IMG_2902.PNG

 

學校在每天下午課程結束後也有安排很多行程MUSEUM、景點。

我在這邊列出一些我們這次有去的行程:
✔ 羅丹美術館 RODIN MUSEUM
✔ 費城美術館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 費城棒球場 PHILADELPHIA PHILLIES (我們看的是費城人主場!)
✔ HARBOR PARK
✔ 自由廣場大廈 ONE LIBERTY PLACE OBSERVATION DECK
✔ BARTRAM'S GARDEN
✔ 賓州東州監獄 EASTERN STATE PENITENTIARY

✔ 費城魔幻花園 MAGIC GARDENS

 

✎關於課程

老師會逼你開口說話,但你能學到英文嗎?我覺得不能,畢竟你才去一個月XD

但獲得的生活經歷是更有價值的!

 

 心得:

如果你出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增進英文能力,把錢存著留在台灣上補習班比較實際,

但在這一個月中,你真的會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朋友也一定必須逼自己與當地的美國人對話、溝通

(雖然這些事在台灣也做得到啦)

這個課程並不便宜,機票、生活費用也很高,所以我朋友如果也想參加這類營隊,我可能會推薦其他比較便宜的學校的暑期課程(或社大的課程) 

我們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也有一起到紐約度過一個周末,很有趣,整個課程結束你也可以選擇在美國多待幾天,到其他城市遊玩。

以上,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都歡迎問我唷~

arrow
arrow

    Chilili七里里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