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_screen_for_the_Netflix_series,_Delhi_Crime.png

 

預告:這是一篇非常不客觀且情緒化的心得 

 

看完這部劇,我的感受是震驚且心痛的。

真的萬分慶幸,我不必在那樣的環境生活。

(為了看完第七集我還馬上續了Netflix

因為這個女孩不僅是被強姦,她是被摧毀,各方面的摧毀

她遭遇了一般人絕對不敢想像的惡行,真的太可怕了。

 

當年事件發生時,我還是國三生,當時我只是覺得很震撼,也很驚恐,但感受並不深,對於事件後續的印象也只有大批的印度人民上街遊行。

哦對了,我對施暴者噁心的嘴臉印象特別深刻,

他說:「這是她自找的。」

「一個有教養的女孩,不會在晚上九點還在外頭閒晃。」

「女生應該要對強暴案負起比男生更大的責任,因為男女不可一概而論。」

「我有權利教訓他們。」

 

 

劇情討論(有雷):

 

我不會描述劇情,這邊只想針對真實事件來討論。

首先,這部劇與其他的新聞報導不同,他是以警察的視角去描述整起案件。

 

看完這部劇後,我又再去翻了當年的案件報導,想了解事件的詳細經過,發現劇情跟真實事件是有出入的。

第一,劇中被害人的男朋友,僅受了輕傷,但是真實事件的男主角的傷勢也不輕,他因受到涉案人的毆打而導致肋骨斷裂。

 

第二,劇中的主加害人是公車司機,但真實事件最讓我髮指的,是一位未成年加害人,他徒手把受害女大生的小腸從陰道的刺穿傷口拉出體外。

可是,為什麼未成年罪犯就這樣被釋放了?只因為他年紀小,就可以逃過死刑嗎?

 

第三,根據男性被害人表示,當時是一個旁觀者報的警,但當警察到場時,彼此只是不斷地推託,爭執這個案件到底該屬於哪個區的警察管轄

甚至其實當時他們被丟下車後,有不少的車輛、路人經過,大家雖然有放慢速度,但不願意停下幫忙無助的他們

 

第四,事發九十分鐘後,他們才被送到醫院,而且他們被警察要求,對外要說警察處理得很妥當、沒有任何問題。

 

我覺得這部劇過度美化了印度警察的形象。(畢竟是以警察的視角來看嘛)

我相信警察急著要抓捕犯人,但是是因為上層給的壓力,

但坦白說我不相信他們有像劇中的女警官一樣,如此的對於受害者的遭遇感到痛心。

劇情似乎一直想帶給人們一個想法,就是警察也很可憐、很無奈。

 

除去這一部分,我還是很推薦這部戲劇的。

他有拍到幾乎所有真實案件出現的問題,我們可以思考劇中的角色值不值得得到我們的同情。

 

最後,這是一個嚴肅的故事,但正因為他如此讓人心痛,在想到他是真實事件翻拍後,才更讓人心情沉重。

(圖源:Netflix)

未命名.png

 

七年過去了,現在的印度在德里罪案發生後,有甚麼變化嗎?

如果你去翻數據資料,你會發現性侵、綁架、騷擾的案件每年仍然在增加,

他們的社會,仍舊認為婦女必須對自己遭遇的折磨負責任。

不過印度刑法典新增了對376A條的補充:

如果任何犯有導致被告死亡的性侵犯罪的人將受到懲罰。任期超過二十年。

這或許是印度婦權在前進的一小步吧!

但距離讓印度成為真實能保障女性權益的社會,還有很長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Chilili七里里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